咸鱼躺

簇是c位,笋笋第二。

【邪簇】 abo 天生一对 第一章

        abo设定   黑帮娱乐圈   狗血  ooc预警

            
设定:     黎簇omega     吴邪alpha      张起灵alpha

苏万omega     黑瞎子alpha    花爷alpha

好哥beta       霍道夫alpha

看文前先忍一下看看我的设定(废话)

狗血狗血预警啊,注意避雷,破镜重圆梗!!本文吴邪前期是渣攻!!极度ooc

大体设定吴邪等人是豪门+黑帮,老九门是黑帮各党派,汪家是与九门相敌对的犯罪组织,围攻老九门领头张起灵使其被迫远走他乡十年,簇父亲吸毒赌博欠了吴邪债,把自己的儿子黎簇给了吴邪当抵押,黎簇在被胁迫的过程中爱上了吴邪,并分化成了o,由于分化晚,性别特征不明显,味道寡淡,劣等o,吴邪在一次酒醉中标记了黎簇,黎簇为了吴邪作为卧底和人质在汪家潜伏,成功借助策反汪小媛,发送汪家总部信息,途中也受了很多苦,后被救出,(剧版小媛太可怜了,私心没把她写死)汪家主系被灭,老九门也崩盘,吴邪回去管理门派,处理后续,接小哥回家,吴邪给黎簇钱作为报酬后离开,黎簇被挖掘成了明星,六年后两人再相见,吴邪大猪蹄子才发现自己喜欢黎簇。   注意:张起灵是吴邪曾经的白月光,老吴单箭头老张,黎簇单箭头吴邪后期双箭头(邪簇不拆,老张和吴邪没有任何双向情感纠葛!!),黑瞎子单箭头花爷(花爷和秀秀不拆),苏万单箭头黑爷后面也变成双箭头,没错就是那么狗血,此处设定吴邪黑爷双渣大猪蹄子,黎簇性格微切开黑,万万也不傻甜白了,好哥和霍道夫最先甜。本文私设一大堆,bug随处见,有些地名随便编的,并不了解娱乐圈,只是凭网上查的一些资料随便写的,不要当真!!前期背景和剧版沙海差别不大,第一次为喜爱的cp发电,文笔差,逻辑混乱,大家当笑话看看就好,别太认真鸭

1.第一章

霓虹街上

“黎簇,你开慢点,不要命了,点点还在车上!”杨好一手抱着一个乐呵呵的女娃,另一只手大力的抓着扶手。

“爸爸加油!”杨好怀里精致的女娃激动得双手挥舞,一直咯咯地笑个没完。

“鸭梨,鸭梨,你小心一点,这样明天会上热搜的!”苏万坐在副驾驶座上,紧紧握着扶手,生怕车一拐弯会把自己甩出去。

“你以为我们开得慢点明天那帮人就不会乱写了吗?再说他确定拍清我们的脸了吗?”黎簇熟练地超过前面的几台车“好久没有这样开车了,这江南路真适合。”

几个拐弯之后,在后面追逐的车子已经看不见了,黎簇把车速放慢,岔向另外一条道,将车开向附近的一个车库,换了另外一台车开回了家里。

“黎簇,点点那么大了,你开车能不能稳妥些。”杨好抱着已经熟睡的小女孩从车上下来时,对着黎簇就是一顿批。

黎簇下车摘下口罩,“我的车技你还担心什么,本来不想开那么快的,只是他们几个太烦了。”

“好哥,明天你的罚单发我,我打你账上。”

“我又不差这几个钱,你以后别那么莽撞了。”

“好好好,今天特殊情况。”

“苏万,你还在车里干什么?”黎簇发现苏万没动静,敲了敲车窗玻璃。

苏万磨蹭了一会,皱着眉头从车里下来,手里紧攥着手机,似乎心情不好“鸭梨,好哥,我今晚不陪你们聚了,我家里有点事。”

“得,我也不呆了,霍道夫今晚刚回来这一会还在家等我。”

“好哥有了色忘了兄弟啊。”黎簇挑挑眉,杨好看似游戏人间那么多年,兜兜转转还是栽回了霍道夫这斯文败类的坑里,都说好马不吃回头草,两人能破镜重圆,只能是暗渡层仓,念念不忘。黎簇从杨好怀里接过孩子“那我也不留你们两个了,你们回去小心点。”

黎簇跟他们挥了挥手道别,转身开门进屋了。

苏万在门口踌躇了一下,开口道“好哥……”

“怎么了?要我送你回去吗?”杨好打开另外一辆车的车门。

“那个人回来了,要不要告诉鸭梨?”

“那个人?”杨好正想问是谁,看着苏万沉重的表情,他忽的反应过来“你是指……吴邪回来了?”

苏万点点头,半响才开口“我师……我听说黑瞎子吴邪还有那位一起回来了。”

“张起灵?也回来了?”杨好震惊,到底是什么大风,把这几位大爷统统吹回来了,难不成这九门又出了什么幺蛾子?

“先别说,黎簇好不容易过上现在的生活,别再让这些事添堵了,走,上车我送你回去。”

两人一路沉默,脸色都不太好,陈年旧事像洪水猛兽一般冲出来,压得人喘不过气。

回到屋内,黎簇吩咐保姆给他放热水。脱下外套带着已经睡得很熟的点点去浴室梳洗。

点点到床上时,突然醒了,缠着黎簇要他哄睡觉,黎簇躺在她旁边,拿起一本童话书翻了几页准备给她讲故事。

“爸爸,我不要听这个。”

“怎么了,不喜欢小精灵了吗?”黎簇亲了亲她毛茸茸的发顶,思考着要给她讲点别的什么。

“我想听父亲的故事,我刚刚又梦见父亲了,我想他了。”黎簇有些无奈“怎么梦见父亲了?爸爸不是在这里陪着你吗?给你讲讲爸爸以前的故事好不好。”

“我不要,今天唐轩又说我没有父亲来接,爸爸,父亲去哪了?我好想他。”看着怀里的小公主,黑溜溜的眼睛里蓄着点点泪光,黎簇轻轻吻了吻她光洁的额头,“你父亲他有事情要出远门,爸爸在这呢,额头怎么那么烫,是不是发烧了?”黎簇亲她的时候,才发现这孩子额头滚烫,当即扶起来用手背测了测温,另一只手迅速按了一个号码通知医生过来。

“呜,爸爸,我好想父亲,为什么我没有父亲啊……”小姑娘贴着黎簇抽抽噎噎委屈地哭着,她不明白为什么班里只有她没有父亲,黎簇当即有些心酸,抱着她哄“是爸爸的错,爸爸开车不应该带你去吹风的,点点乖,不哭不哭。”

折腾了大半宿,点点服了药被黎簇哄着才睡,睡时梦里还嘟囔着要找父亲。

“大半夜麻烦你了,陈医生。”黎簇送她到门口,“需要我送你回去吗?”

“黎先生,你太客气了,不用麻烦了,我丈夫在后面等我。”

黎簇看着门前面的黑色车里的男人,笑了笑。

“谢谢陈医生了,那一路小心。”

“黎先生等等,恕我冒犯……点点每次发烧都吵着要找父亲,你们是不是……”

“我和她父亲离婚了。”

“这样啊,虽然这是你们的私事,但是我还是想提醒一句,孩子成长过程中需要一些来自父方的信息素,这对孩子的免疫力影响很大,点点经常生病,吃了药也不见好,或许是这个原因。”

“谢谢陈医生,我……会和她父亲沟通的,麻烦你了。”

送走陈医生,黎簇在门口停顿了一会,才上楼。

回到楼上,黎簇在衣柜底层翻到了一件旧的黑色外套,码数很大,不是黎簇能穿的,他拿起来闻了下,沉默良久,叹了口气,这么多年过去了,这衣服怎么可能还有他的气息。

随后,黎簇在收纳盒里翻出一小包粉末,放进桌子上的香炉里,不一会,屋内漂浮着几缕烟雾,淡淡的姜花辛辣味充斥着房间。

父方的信息素,这要去哪里找……点点明明没有见过那个男人,自己的腺体基本废了也没有什么味道,可这孩子鼻子灵敏得奇怪,能闻出他是茉莉味,他父亲是姜花味,且无论黎簇请多高级的调香师,调出能与腺体味道不分上下的香水香粉,总能被她给辩出来。诶,孩子不好骗啊,黎簇躺在点点的身旁,闻着屋内似有若无的辛辣,手指摩挲着黎欢因为哭而发红的的眼角,目光在他的小宝贝脸上巡视,最终停留在她唇边的一颗小黑痣上。

黎簇做梦了,他已经很多年没有做梦了,这几年他忙的手脚不沾地,来往于舞台,秀场和剧组,以及家,他从来都是倒头就睡了,第二天又会醒的很早。可这次不一样。他感觉身体很沉,迷迷糊糊地又梦回到几年前,自己站在湖边的一栋楼下,抱着还没断奶在他怀里嚎啕大哭的点点,一直追逐着一个一身黑的男人,他走的很快,快到黎簇用跑的速度也没有追上,他抱着孩子跑,不小心摔倒了,他吓得查看怀里的孩子,这时候他听见那个男人说“黎簇,你的任务已经完成了,我走了,别再追着我了。”黎簇想反驳说他不是为了任务,抓着男人的手不想放开,男人的力气很大,轻易就挣开了他的手,黎簇被他甩手失去重心,抱着孩子摔在地上,黎簇哭着叫他别走,他和孩子怎么办,可是那个男人像没有听到一般的离开了,黎簇手忙脚乱地起身,可孩子被摔了那一下竟然没有哭声,黎簇慌忙摸向孩子,却发现孩子双目紧闭,脸色发紫,断了呼吸————点点!黎簇腾地惊醒,满头大汗地摸向怀里的黎欢,感受到鼻腔呼出的暖流后,黎簇的喘息才慢慢平复,他圈紧了怀里的宝贝,喃喃地说了一句对不起。

早晨六点,时钰影视公司总部。

赵凡看着微博热搜第一#黎簇江南路飙车#,点进去出现无数通稿#当红艺人黎簇飙车##小狼狗黎簇闯红灯##黎簇酒驾#等标题文章倾泄而来,她第一时间找到公关部撤热搜。

梁湾和黎簇进办公室时,赵凡已经在里面等他们很久了。

“这热搜怎么回事?”赵凡带着询问地看向黎簇。

“赵姐,对不起,对不起,都是我的……”

“昨晚我在江南路,被祁阳那几个狗仔偷拍,为了甩开他们,我不得已那么做,对不起赵姐,我给公司带来麻烦了。”黎簇低头道歉,昨天点点的升学典礼,他不能公开去,却也不想错过,这几年,他陪点点的时间还不如苏万和杨好。

赵凡停顿了一下“黎簇,你昨晚是不是去接黎欢?”

黎簇没有说话,算是默认了。

赵凡看着黎簇,叹了口气,作为黎簇的经纪人,她很清楚黎簇的性子,黎簇做事认真,没架子好相处,长相出众,公司给他拉了很多资源,有意捧他成为第二个贺然,但偏偏黎簇是个o,还带着一个孩子,如果被爆,这是个让黎簇不能翻身的猛料。黎簇虽然不会主动给公司惹麻烦,但是性子倔,凡扯到他女儿的事他是绝不会让步。

“这事不怪你,你也不用道歉,你现在是我们公司旗下的当红艺人,有多少双眼睛眼红盯着你要搞垮你,你应该很清楚,孰轻孰重,我相信你自有掂量,但是黎欢的事绝对不能爆露出来。”

“你行程是怎么暴露的,我会去找人查,你最近在家休息几天,公司给你接了两个新戏,你回去好好看下,梁湾,你作为助理,你看好他。”

“谢谢赵姐,我一定会照顾好黎簇的。”梁湾拼命点头保证。

“我知道了,谢谢赵姐。”

“没什么事出去吧,我头疼。”赵凡看着手里文件是她带的其他几个艺人的黑料。

从办公室出来,黎簇低头刷微博,关于他热度第一的飙车已经滑落至第十九,取而代之的是工作室的声明。

他看着评论里相信与质疑各占一半,不过选择相信和看戏的评论居多,其中很多营销式的诋毁,不过没多少赞,他嗤笑出声,随后灭屏。

“你昨晚是不是去接点点了,你这手上的上怎么回事。”梁湾是黎簇的助理,刚刚赵姐在,她不好问,现在有机会了,她抓着黎簇的手,才发现黎簇的手臂上有一大块淤青。

“点点升学典礼开家长会,我让苏万去了,想着结束了就在车里等她们,然后就遇到祁阳了,手不碍事,人太多了,抱点点的时候被撞了下。”

“我的祖宗啊,你没让他拍到你和点点正脸吧?”

“侧面应该是拍到一张,没拍到苏万和点点,没什么事。他们最能乱写了。”

“我一不在你们就闯祸,我昨晚应该陪你们一起。”

“湾姐别担心了,就凭一张模糊的侧脸,天黑我还戴着口罩和眼镜,辨认度也不高,赵姐处理后不会维持太久的,如果你在,他们更认定是我,等下,你昨晚钓到那个真命天子了?”黎簇上下打量着比他矮了一个头多的梁湾,语气里带着些揶揄。

“你不说这件事,我都给忘了,昨晚那个叫张日山的,饭吃到一半,突然说什么有事,丢下我就跑了,后面就再也没有联系我了!”梁湾想起那个死板的男人,就气的牙痒痒,她梁湾虽然不是什么回头率百分百的美人,可怎么得也是个前凸后翘的性感熟女,就连信息素都是撩人的玫瑰味,可是那个人走的那么着急,竟然连个电话都不留。

黎簇看她气鼓鼓的样子,噗嗤一下笑出声来“我湾姐也会被人放鸽子啊?哪个男人没戴眼镜就出门了?”

“有什么好笑的,好歹我梁湾也是见过的男人也算多了,还不信拿不下他!”

黎簇看她一副圣斗士的激动样,也没戳穿她。

“黎簇,湾姐。”

“诶?贺然,你什么时候回来的,戏拍完了?”梁湾一看到贺然,语气都欢快了许多。

贺然无奈地笑笑,揉揉酸疼的后颈抱怨“凌晨四点到的,回总部签个合约,就遇到你们了。”

黎簇看他一脸疲色,想着他去那么热的阿达纳拍戏那么久,安慰地拍拍他的肩膀。

“你没事快回去休息吧。”

“是挺累的,阿达纳的天气真是一言难尽,我没时间休息了,我一会还要去赶三个通告一个娱乐采访。”贺然摇头叹气,从兜里摸出一个黄褐色珠石,塞给黎簇。

“给点点的,听当地人说可以保佑小孩子不生病。”

“谢谢了。”

“我走了,有时间再见。”

看着贺然走远,梁湾感叹“贺然怎么这么帅,素颜挂着两个黑眼圈也不影响他颜值。”

“湾姐我不帅吗?我怎么没听你夸过我。”

“是是是,咱们黎大佬,是千万少女的梦,走,去吃个早饭再回去。”

黎簇在家里呆了三天,补了大长觉和日常健身后,余下的时间都在陪点点玩和背剧本。

公司给他接了两部新剧,其中一部剧本是校园狗血偶像剧,他演痴情男二号,玩世不恭爱自由,遇上女主后一见钟情死缠烂打,奉献生命也敌不过男主是女主的白月光。黎簇其实是比较反感此类剧本,但是两位主角是顶级流量,剧必爆,热度和曝光度会很高,这有利于他流量的稳固和增加,另外一部剧是解密悬疑剧,他担任男一号,相较于之前的青春剧本,内容不俗套,公司希望用热剧给他赚流量,再用内容充实些的好剧为他赢好评,拉拢路人粉。公司为了他的星途也是煞费苦心,黎簇又怎能不领这个情。他能凭借《叛道》这样的犯罪片作为新人能同贺然一起被提名影帝,并且通过饰演一个抑郁症病人拿到另外一项影帝奖项,他已经够知足了,虽然他的野心不止于此。

评论(28)

热度(1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