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躺

簇是c位,笋笋第二。

【邪簇】abo 天生一对

二章

 

嗯,参考评论的小可爱把吴邪的信息素改成了威士忌酒味,熬夜码字不知道自己在乱写什么,此处有霍好,将就看吧。

 

1. 

剧组准备了一个月,校园剧先开拍,地点选在杭州市的Z大。

 

七月份的杭州城,滚滚高温,烧得空气中都是灼热的浪。其他两位主演在几台大风扇的包围下仍嫌不够凉快,脱下了学生的装束。只有黎簇像没事人一样在一旁悠闲地刷着手机,曾经被这个城市的冷热荼毒四年的他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天气。

 

女主演陈甜是个人如其名外表长相都甜美的艺人,她是收视女王,红得久了,自然也带点矫情的作派,她不想和另一位男主演彭祁月炒cp,倒是对黎簇来了兴致,黎簇和别的人不一样,他除了拍戏,几乎不和他们有过多的交流,按理同在一个剧组,又都是主演,逢场作戏相互吹捧或者相互了解都是常有的事,可是黎簇对于她有意无意地暗示毫无表示,并直接忽视陈甜释放的甜腻的信息素,艺人为了防止在拍戏过程中出现发情,暴力等行为一般都会用遮掩剂掩盖气味,这是公知。而如此直白的勾引被黎簇如此对待这让陈甜丢尽颜面,同时也让同组的一批吃瓜群演找到乐子。日复一日枯燥无聊又繁重的拍戏,讨论八卦成了许多剧组内的消遣方式,外人总容易被一时的表象所欺骗,剧组其他组员私下都在议论黎簇冷漠摆谱不理人。黎簇不是摆谱更不存在不理人一说,他不讨厌陈甜,他闻到了陈甜的信息素,但他的腺体已经没有了生理作用,陈甜的信息素与他而言只是普通的香味,已经二十四岁的黎簇扮演着青葱的少年,对于少年起就经历过人生大起大落的他来说,即便长着一副少年脸,却少了几分少年朝气,要他勉强扮少年活泼已经够他心累,黎簇实在没什么心情再去和他人寒暄打交道,更不会管对他不利的言论。

 

正是这一点,让黎簇的公司头疼。黎簇不爱和不熟的明星说话,而且会直接沉默寡言,在综艺节目中,他不会和其他嘉宾有过多的互动,经常因此被人忽略。所幸这几年观众的口味转向黎簇这样不爱说话却认真玩游戏的“行动派”艺人,加之最近与贺然一起拍《叛道》两人默契度高,在一些竞技类的综艺节目中脱颖而出,足足给他俩刷爆流量,两人也成为新的双A cp。即便黎簇不是alpha,他高挑的外形和几乎不笑清俊的脸让所有人都以为他的第二性征是alpha。

 

拍完当天的戏后,几位主演被围观的粉丝和娱乐记者围得水泄不通。虽然剧组要保护好演员们的隐私,但同时也需要适当的曝光为剧预热。在与粉丝互动完后,黎簇被其中一个记者问道大学周围有没有特别好玩的地方,黎簇说杭州的西湖。中规中矩毫无水花的回答难免让人觉得敷衍,记者的重心随之被其他两位主演吸引过去。

 

黎簇没有敷衍作答,西湖是他最熟悉的地方。Z大是黎簇待了四年的大学,虽然黎簇真正呆在学校的时光不足四年,但是再次踏入校门时,他有时恍惚会觉得自己仿佛还是那个曾经迷茫无措失魂落魄的疯子,为了某个人而来到这里,追寻他过去的痕迹,然而一无所获,他曾无数次来往与在杭州的西湖和西泠印社,最终停留在吴山居的门口等待一个人的归来,哪怕他知道那个人不会回来。

 

晚上在酒店和苏万,点点通完话的黎簇意外地被杨好敲了房门。

当杨好提着白兰地进门时黎簇还是忍不住嫌弃了一把。

杨好知道黎簇不喝酒,索性不管黎簇自己喝起来。

 

“你来找我就为了喝酒?”黎簇洗完澡后发现杨好还蹲在落地窗前喝酒,他似乎有些醉了,也没有回答黎簇。

黎簇觉得今晚的杨好心情欠佳,但杨好不说,黎簇也不会开口去问,他们三个人里,杨好从来都是最能隐藏情绪的人,他年少时常是最冲动但总也是最理智的人,黎簇和苏万被他一路拉扯过来,也能沾染他的成年人的稳重和不开口的心事。

两个人默默看着高楼窗外的车水马龙,彩灯下的美得像幻境的霓虹带印在杨好带着水渍的眼瞳中。良久,黎簇听见杨好说

“他说他要和我结婚......”

“黎簇,霍道夫他说......要我成为他的人。”

黎簇看着杨好眼角的泪,慢慢勾起嘴角帮他拭去“好哥,你们早该这样在一起了。”

“黎簇,我......不知道自己。”杨好哽咽别过头去擦掉眼泪,他和霍道夫分分合合几年,他讨厌那个男人自以为是专横不讲理刻薄的狡猾作风,却也留念他偶尔摘下眼镜时温柔的注视。他和霍道夫八字不合,他曾以为自己会随了奶奶的愿找到一个温柔的beta或omega组成家庭安稳度过这一生,偏偏他遇到了霍道夫,一身破落地抛下尊严委身于他,受尽他藐视与嘲讽,他所有成功来自那个狂妄的男人,欢喜忧虑全部被他拿捏在手,他以一个绝对的掌控者控制这场感情博弈,这不是杨好想要的结果。

他很矛盾,却又不知道如何解开这意难平,他实在无法想象霍道夫怎能用如此命令似的口吻说出这样的话。

黎簇安抚地拍着杨好颤抖的身体,他不清楚杨好和霍道夫发生了什么,但满屋子的苦涩的枳子味告诉黎簇杨好并不开心。

黎簇一直陪着杨好直到半夜才睡,昏暗的灯光柔和了杨好棱角分明的脸,听见杨好逐渐缓和的呼吸,黎簇松了口气,同时感觉后颈似乎有些滚烫,不过一瞬,又恢复如常,屋内还残留着苦枳子的味道,这勾起了他很久以前的记忆,他其实很少闻到悲伤的信息素,哪怕是父母离婚时也没有闻到过,在此之前,他只在吴邪的身上闻过一次,在那个漆黑寒冷的夜晚他流着泪强装镇定颤抖着为吴邪取出腹腔的一枚子弹时,吴邪看着他,散发出威士忌凛冽清苦的浓郁味道,悲怆的信息素甚至让黎簇觉得出事的人是自己。他不知道为什么吴邪会那么悲伤,他觉得是不是伤口太疼了,手忙脚乱地要为吴邪缝合伤口时那个从来不会表露脆弱神情的男人却用力拥住他,他听见他在耳畔说“对不起......黎簇,对不起......”


评论(15)

热度(1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